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收藏是一門藝術 更是一門學問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18年2月27日
  收藏品是沒有年份、價值、品類、领域等的限制,只要是自己喜歡或有紀念價值的東西, 便可列為收藏品。
所有的收藏品,上面都沉積著無數的歷史、文化、社會資訊,而這些資訊是任何一件其他的器物所無法取代。
藝術品收藏需要去了解藝術品
  在藝術品收藏領域上,分有單純的收藏愛好者和投資收藏家,他們追求的目標不一樣的。 單純的收藏愛好者,多是出於對藝術品的喜愛與欣賞,在欣賞把玩藝術品的同時, 藏家們能在那裡找到與藝術家思想上的共鳴。而另一類投資藝術品收藏者,則是為了增加財富, 是將藝術品價值體現在市場中。他們都存有一種保值及增值心理的支配,事實上, 絕大多數的收藏家也是精明的投資家。
  當然,還有一類熱衷於收藏的人,他們出手闊綽,其經濟實力當然不弱, 這類人的收藏主要靠的是財力而不是眼力,藏品在其室內擺設,主要為了標榜身份或炫富。 就其品味而言,正宗收藏家們可能嗤之以鼻。這類人只屬於極少數的一群,但由於他們的加入, 客觀上拉動了藏品價值的上揚,對收藏界而言亦並非壞事。
  精明的投資者,對古代的、現代的、大小名頭的作品,都要有深入研究和了解, 作品市場行情各異,一定要看準機會,買入收藏。作為一個精明的藝術品收藏投資者, 該出手時就出手,心態要放平和,眼光要獨到,收藏出特色,選擇時機,不隨波逐流, 這些都要在收藏過程中細細體會。
  如今可收藏的藝術品類別成千上萬,古今中外,無所不包,如何選擇自身喜愛的藝術品進行收藏呢, 這是一門大學問,無論藏品是否能在藝術品市場中為自己帶來回報, 對於 藏家來說是將損失降低到最小,是最起馬的基本。
古董古玩與文物
  有人會問,古董(或稱古玩)是文物麼?正確的答案是, 文物包含部分古董古玩,但古董古玩未必就是文物。
  文物在時間的涵蓋上要大於古董古玩,文物可以是古代,也可以是現代或當代, 只要是優秀的文化產物,都可以被列入文物範疇。而現代和當代的東西不能稱為古董和古玩。
  文物的基本特徵是:必須是由人類創造或與人類活動有關,必須是已經成為歷史, 不可能再重新創造的。古董古玩,一般是指一百年以前製作的,具有歷史、藝術、科學價值的實物。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