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讓人懷疑自己眼睛的3D繪畫作品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1年2月24日
  一些不可思議的逼真作品──雞蛋碎裂了,蛋清留了一桌子。如果沒有畫面上的握著鉛筆的手,你一定以為那雞蛋是真的。
  打破的雞蛋、揉皺的雜誌、翻倒的咖啡杯、掛在木板上的膠袋、纏繞著木板的膠紙、懸浮在空中的玩具飛碟……一切都顯得那麼真實。其實這些都只不過是藝術家超級逼真的3D繪畫作品,別懷疑自己的眼睛。
3D繪畫是怎樣欺騙你的眼睛
  3D繪畫包含很多的趣味性,當你看到這些3D繪畫作品時一定會感覺到驚訝,為什麼可以畫的這麼立體逼真。3D繪畫,究竟是怎麼畫出來的,為什麼會讓你覺得特別立體。
  這些3D繪畫形成主要源於透視原理,要明白為什麼會出現立體感,就需要先瞭解透視關係。透視關係有很多種,如我們素描繪畫上經常用到的近實遠虛,近大遠小。 很多人都犯過這樣的錯誤,把遠處的物體畫大,近處的物體畫小,透視關係在畫畫的時候需要格外的注意,一但畫錯透視關係,就會讓你的作品沒有了空間感。這就是繪畫上面經常提到的透視關係。
  3D繪畫和這種透視關係是有一定區別的,3D繪畫經常採用的不是近實遠虛,近大遠小,而是成角透視。這些迷惑你視覺的3D繪畫大多數採用了這種方式,如果打破這種關係, 就會形成強烈的立體效果。利用這種透視關係進行反向繪畫,就可以讓你的畫作在固定的視角產生出強烈的立體感。如果你將這種3D繪畫作品旋轉一個方向,再去看,你會看到完全變形的畫作, 這就是為什麼3D繪畫可以迷惑你的眼睛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