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古董背後的故事之──「無商不奸」系列
鬧市「釣魚」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1年4月16日
  老張是一個淘寶人,平時下鄉淘寶,習慣往農家的廚房和雜物間裡鑽,從主人堆放的破壇爛罐中尋找寶貝。但很多時候淘到的雖是老物件,但檔次太低,賣不了幾個錢。然而,老張是一個商人 ,俗語說,無商不奸,他生財門路可是五花八門,騙人手法亦層出不窮。
  話說有一天,老張在鄉下一戶人家廚房的米缸中,找到了一個通體透暗紅的量米用竹製米升,這米升是個老物件,可惜檔次太低,賣不了幾個錢。今天在鄉間轉了大半天, 就只淘到此玩意了,老張還是把米升買了下來。回家的路上,他一直苦思,米升只是一个寻常百姓家量米煮饭器具而已,怎樣才能用它釣到一條大魚呢。
  突然腦裡靈光一閃,有了,此物來自於湘西北的鄉下,湘西北正是當年賀龍元帥鬧革命的根據地,只要這樣這樣便可……
  回到家中他拿起刀子,在米升上歪歪斜斜地刻了幾個大字,「將革命進行到底」落款為:紅四軍一團三營炊事班。然後在新刻處,塗上高錳酸鉀溶液, 抹上鍋底灰,再上蠟,用棕刷反復擦拭,「釣魚」用的誘餌便製成了。
  週末,老張起了個大早,天還沒大亮,他在鬧市近古玩街旁的角落,開了個小地攤,鋪上塑膠布,然後把米升和幾個破盤爛碗隨意堆放在一起。 棚子搭好,網已撒開,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魚兒上鉤了。
  由於地處偏僻,很少有人光顧,老張並不心急,蹲在攤前打起了瞌睡。時間慢慢流逝,忽然,他發現有一個年輕人在擺弄米升,反反復複看了一會兒, 沒有問價,又急匆匆地離開了。魚兒要咬鉤了,老張心裡一陣竊喜。不久,年輕人領來一個老頭,並把米升子遞給他:「爸,這是紅軍用的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 被老頭狠狠地瞪了一眼,這一幕已被裝睡的老張盡收眼底。
  老頭叫醒了老張問價。
  「1000元!」
  「一個舊米升子怎麼這樣貴?又不是大刀、槍炮,更算不上文物。」
  老張底氣十足地說:「一般的米升不值錢,可這個不同,紅軍用過的。我好不容易從老紅軍家中收來,長征時他是個炊事員,跟隨紅四軍南征北戰, 就留下了這件東西,你說值不值?我可是花了幾百塊收的,看你識貨,開張生意,你給500元吧,少了免談。」
  見話說到了這個份上,老頭丟下500元,捧著米升子離開了,老賈也收攤喝小酒去了。
  這父子兩以為撿了個大漏,把米升當寶貝供著,其實是被老張當魚釣了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