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古董背後的故事之──「無商不奸」系列
醃鹹菜罎子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1年4月15日
  李文偉,是城裡的人,有一年夏天,他獨自去黃山旅遊,炎炎夏日,走著走著,口渴了,景區前不遠處有一戶人家,他上前想討口水噶。敲門,同時喊道:有人嗎?
  屋內出來一個模樣憨厚的山民,年約六十多,聽李文偉想口水喝,就將他迎了進去,並給他端來了一碗水。涼水落肚,暑氣全消。喝水其間,環視這戶人家,實在是太窮了, 就算不是家徒四壁,亦相差無幾。在墻角處放有一些鋤頭、糞箕等農具,除此之外,就只有一張舊木桌、兩張破木椅而已,屋內連電都沒有。想和老人家聊幾句,老人雖然和藹, 但就不善詞令,沒能聊上幾句。無聊間,卻被枱上一只醃鹹菜的罎子吸引住了。放下水碗,走過去細看,李文偉在想:不會是古董吧,它好像鑒寶節目中出現的元青花罎子。
  俗話說,亂世黃金,盛世收藏,這年頭兒,人人想發財,家家盼致富。看了好一會,李文偉試探性的對老人家說:「大爺,你這只罎子不錯呀,有些年頭了吧」。 老人家說:「啥不錯,就是一隻醃鹹菜的破罎子,是有些年頭。聽我爺爺說,他的爺爺那會兒就開始用這只罎子醃鹹菜」。李文偉心裡一動,說:「大爺,我很喜歡這罎子,賣給我吧」, 老人家為難地說:「就是一隻破罎子,送給你也無妨,只是罎子送給你了,俺家就沒有東西醃鹹菜了」。李文偉立即接口道:「這簡單,我給你500元,你可以買很多新的鹹菜罎子了」。 老人家一聽,眼睛亮了,也不說賣不賣,只說要進裡間問一下家裡人。過了一會兒,老人家從裡間出來說:「俺老婆子說,那是祖宗留下來之物,非一千元不賣」。李文偉再看一眼罎子, 答應了。老人家當下就把鹹菜倒出來,把罎子洗刷乾淨,交到袁偉手中,然後接過了李文偉遞過來的一千元錢。
  李文偉喜滋滋的抱著鹹菜罎子,急急下山找鑒寶專家鑒定寶貝去了。這時老頭子陰陰地笑了笑,悠然地喝了一會兒茶,再走進裡間,又拿出一隻青花罎子,裝上鹹菜, 放在剛才的位置上。然後慢慢裝滿一袋旱煙,點上,等下一條大魚上鉤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