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原生藝術與原生藝術家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0年12月14日
  很多人沒有聽過原生藝術,原生藝術是什麼?它是指由默默無聞的、沒有受過文化藝術薰陶的精神病患者,囚徒、通靈者、社會邊緣人士、自學者或被文化排斥在外的人自發創作的藝術。 這些作品完全是人的天性、天賦使然,就像兒童畫畫一樣。它生長在約定俗成的藝術和文化經驗之外,它也因此常被稱為「界外藝術」或「邊緣藝術」。這些藝術源於自發的衝動,受到幻想、 甚至精神錯亂的驅使,遠離常規的傳統藝術。創作的主題、選材、表現方式不受到任何古典或流行藝術的干擾。它對藝術界的影響力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廣、還要遠。
  「原生藝術」是一種相對獨立的藝術形態,這一藝術形態的產生通常與作者獨特的思維反應方式有關,他們因為種種自身或環境的原因不願或不能與他人為伍,他們有意堅持或不得不堅持自己的人生觀、 價值觀和世界觀,他們的作品更能反映出人類精神世界的豐富多樣性和各種可能性。
肯國外的原生藝術家
瑞士的Adolf Wölfli──
  Adolf Wölfli是西方精神病人藝術中的—個代表人物,其作品具有廣泛的影響。他被醫學診斷為患有精神分裂症,他的行為是引人注意,他不僅有偶爾的暴力行為,而且常常偷醫院的紙筆畫畫。 Adolf Wölfli雖然在精神上處在瘋狂的狀態,但是他的創作卻似乎遵循著一套相當嚴謹的秩序與結構。
立陶宛籍的Friedrich Schröder-Sonnenstern──
  Friedrich Schröder-Sonnenstern被醫學診斷為早發性癡呆,其作品在原生藝術界有著獨特的地位,他的繪畫充滿象徵意味,似乎有超現實主義的風格,仿佛受到了超現實主義運動的影響。 繪畫闡述了他的個人哲學,是對性的讚歌,對雙重標準、冷漠的譴責。圖畫中到處都是晦澀的符號——心臟、錨、星星、交叉的股骨、獎章以及彩虹,似乎是對意象的集中闡述。
法國的Séraphine Louise──
  她是一個長期在富人家當傭工的默默無聞的女傭,身材臃腫,衣裙破舊,頭髮蓬亂,雙手粗糙。她干的是雜役,擦地、刷鍋、洗衣、收拾房間,生活繁重勞碌,工作壓得她喘不過氣。 唯有在畫畫的時是最快樂的,沒有了壓迫,沒有了束縛。她經常自己調製顏料,河底的淤泥、路邊的野草、教堂的燭脂、動物血、麵包屑等都是她的顏色配料來源。她以手指作筆,畫布是一塊塊小木板, 畫著只屬於她自己的畫。她的畫,豐饒的顏色賦予了它噴薄欲出的生命力。她是一位法國國寶級藝術家的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