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小巧思變大藝術 令你意想不到的微型世界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0年6月12日
  田中達也式的、獨家的、天馬行空的發想,讓人嘆為觀止,如果你觀看了田中達也 TATSUYA TANAKA的微型立體模型及攝影作品後,一定能讓你腦門大開,慨嘆創意無極限。
  素有日本微型之神稱號的田中達也大師,忠實呈現日常生活小物原貌,卻又以超乎想像的幽默感顛覆一切。
  田中達也是一位80後的創作者,也 是一位微型攝影師,也是作家。生於熊本,從2011年開始,日復一日地創造他的微型世界,讓他成為日本微型神人。田中達也的作品,帶有他的小幽默, 常讓人驚呼,這就是田中達也獨有的微型魅力。他每天利用自己收藏的微型玩偶,加上我們熟悉的日常物品來構建場景,並透過高超的技巧拍攝出一個個趣味十足又富含寓意的「迷你療癒世界」。
極致的微型創作與童趣的奇幻創意
  田中先生其精湛的技法與傑出的點子,他把小至米粒、芝麻的食品,或是音響、檯燈的家電等,幻化出一張張精細的作品,深植人心,重新打造日常物品嶄新的一面,讓你看到絕不是你想到的。
  每天都在使用的筆記本搖身一變成為微型世界裡的渡假勝地、長型法國麵包竟然是旅客搭乘的豪華列車、在牛仔褲海浪中乘風破浪、在巧克力甜甜圈中探險、在花椰菜森林中露營或漫步、在炸雞樹下乘涼、與愛人在鈕扣花中結為連理、迴轉壽司變高速公路……
  田中達也主要以玩偶作為主題的圖像和生活用品,更透過每日的不斷更新,希望能從中找到日常樂趣。田中達也說,透過微型創作,讓每個人看待生活小物有不同的視角,找回童年對事物的想像力。從生活創意中汲取巧思,創造值得玩味的微型世界。
  人只要長大了,常識和固定概念就會也跟著被封固,書就是用來閱讀的東西、衣服就是要穿的東西、蔬菜就是要吃的東西……感覺到生活索然無味。但孩童時就不是這樣了,他們能自由地想像、發揮想法, 用不同的視角去觀看事物。例如衣服,孩子們就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片遼闊的大草原;蔬菜就如同那森林與山嶽;一把刷子,他們可幻想成已收割了的禾田;一層層疊加起來的綠色蚊香, 在孩子的眼中可以是一圈圈的茶圃……人們只要改變一下固定概念,就可以發現有很多有趣之處,這正是成長後遺忘了的童趣之心。
  田中達也的靈感多源自周遭的生活,利用生活中的常見物品,經過創意變成另外一個東西。把紅辣椒變成小人國的船、音符化為小提琴、香橙變大油桶、書本成為跳水台,再經過鏡頭所展現的微型世界, 充滿了奇想、幽默,讓人會心一笑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