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印泥──為書畫增添一抹艷麗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0年12月11日
  木雕是將手工製作者的想法用木作的形式表達出來,每一個木雕藝術家所手作的木雕藝術品都會不一樣,均展現著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個人的鮮明特點特色。
義大利Giuseppe Rumerio──
  他具有超過30年的超高技藝,從14歲便開始了自己的木雕生涯。他認為木雕作品最重要的方面是手工雕刻的真實性,他十分注重木雕的細節處理和雕刻品質, 這充分顯示出他駕馭木雕藝術的能力和爐火純青的雕刻技藝。
肯雅出生的藝術家Gordon Pembridge──
  他花了一生的時間試著想要跟大自然連在一起,與大地的這份連結也是他藝術創意的最大來源。從他的木雕作品中,可以看到動物、樹、還有天與地的奇妙結合,每一件作品都可以讓人感到他與大自然的深厚感情。
日本雕刻師川崎誠二──
  他喜歡將木頭雕刻成美味的食品,讓人看後不禁口水直流。他的木雕作品逼真到像是專為吃貨精心設下的陷阱。
法國雕刻家Alain Mailland──
  法國雕刻家Alain Mailland,法國木雕藝術家,與妻子一起住在森林之中,他從自然中獲取適合的木材,然後雕塑成充滿想像力的木雕,既像是海洋深處的生物,又像是森林深處的未知生物,充滿遐想的空間。
美國藝術家Randall Rosenthal──
  他的作品製作非常簡單,不用膠水,沒有圖紙,僅僅靠著腦海中的構想,先雕刻好整體,再塗上色彩就創作出惟妙惟肖的作品。Randall Rosenthal的木雕作品,將木雕和超現實主義繪畫結合起來,讓人感覺無比的真實。
義大利雕塑家Ivan Lardschneider──
  他的作品充滿幽默感,總是想給觀眾驚喜,雕塑使用的材料大多使用白色或淺褐色椴木。
義大利藝術家Bruno Walpoth──
  義大利藝術家Bruno Walpoth,祖父和叔叔都是木雕刻家,我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長大。他那幾可亂真的人體木雕藝術作品,逼真得讓人不敢相信。 這些木雕均有著深邃的眼神和栩栩如生的面部表情,就連皮膚的細小紋理都刻畫得一絲不苟。令人會有一種進入了醫科大學人體標本間的錯覺。我們亦能感受到木頭人的內心世界是那樣的落寞,孤獨。
英國藝木雕術家Eleanor Lakelin──
  英國木雕藝術家Eleanor Lakelin,認為一切工作,都是關於人們與世界的關係。他分享每一件作品背後木材的故事,從而讓木材與生活再次產生關聯。原木經過去皮,再挖空與雕刻, 過程中保留木材紋理和外部損害,但又增加新的紋理和圓孔,而雕刻完成的作品,遠遠的看起來像是陶器,而近觀才能感受木材本身的細膩紋理與質感。
義大利藝術家Peter Demetz──
  Peter Demetz世界上最逼真的木雕作品,當第一眼看到Peter Demetz作品時,你會以為是真人攝影,是藝術家讓模特全身鋪滿泥灰的行為藝術攝影作品,當細看後才恍然這些居然都是木雕。 Peter Demetz的作品充滿生命力和強烈的透視感,木料的紋理和溫暖的顏色讓人產生一種會呼吸的生命力。然而更讓人驚訝的是,如此精細的人物雕刻作品一點都不大,足見這位木雕大師的手頭功夫了。
義大利木雕藝術家Gehard Demetz──
  木雕大師Gehard Demetz在國內早已名聲大噪,他並不是一個兒童心理學家,只是一個雕塑家,他雕塑的不是孩子們,只是兒童雕塑,他專注於那些孤獨、身心都殘缺的兒童。他的作品氣場強大, 每一個都像一個完整的時間體加空間體加敘事體時間體,一旦進入,就會被吸入。
  這位木雕大師通過肌理式的拼接效果和嫻熟的技法,傳達出藝術家對人性和社會問題的深入思考。
  在碎塊拼接的木材殘缺虛實裡,他的雕塑具有非常強烈的故事性,就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故事畫,挑選出了全部「動作」裡最耐人尋味和想像的那「片刻」,引發你我的震撼,猜測,還有思考。
台灣藝術家韓旭東獨創的「馬賽克木雕」──
  台灣藝術家「馬賽克木雕」紅遍全世界,他的「馬賽克木雕」作品,一半清晰一半模糊的感覺讓人很崩潰,但這種「畫面素質有問題」的狀態也有一定的美感,運用得好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  這些木雕作品大部分保持完整,但有一小部分呈現「一粒一粒」的狀態。這種不用尋常的創作手法讓木雕變得與眾不同,視覺上更加震撼,就像3D電腦作畫一樣。
福建工藝美術大師鄭春輝的木雕清明上河圖──
  清明上河圖這尊木雕是福建工藝美術大師鄭春輝創作的,他創造了一項新的「健力士」世界紀錄——世界上最長的木雕。
  清明上河圖描繪的是北宋時期市井民生的社會生產、生活場景,喧囂的集市,各種城邑居民,商品銷售者,各種的事物,內容十分豐富。木雕清明上河圖以刀比作筆,立木為紙,開木雕藝術之先河。
  木雕清明上河圖使用的是樟木,樟木質重而硬,不變形,耐蟲蛀,其木質能讓物體線條菱角分明。作品中雕刻人物550多人,每個人長約一寸,車轎20多乘,船隻20多艘,屋舍樓榭更是不計其數。 整幅作品採用鏤空雕、透雕、浮雕和莆田精微透雕等雕刻技法創作。在整個篇幅中,雕刻技藝用的最多的就是精雕,細膩的處理每一個人物和場景,還原原畫的精華。縱觀整個畫面,你會發現每個人物的表情都清晰可見, 做工之細微。
中國木雕藝術家柯愈勄──
  柯愈勄37歲時開始木雕,擅長黃楊雕蛙,長期以來雕刻只是其教師主業之外的“業餘愛好”。他說,刻形、刻神、刻情,在木雕藝術創作中把握形、刻出神 、 傾注情。柯愈勄的木雕注重整體的聯繫,協調,在藝術處理上將節奏、韻律融入,讓人看到了逼真以外更多的情理,這也是柯愈勄木雕作品的難能可貴之處。”
中國木雕藝術家潘發清──
  他從小生長在雕刻之鄉福建,自幼酷愛藝術,曾從事黃楊木雕、象牙雕和壽山石雕。師從名家阮寶光。尤其擅長人物的藝術創作。其作品生動傳神, 刻劃精妙,韻味無窮。代表作品有:《紅綢舞》、《反彈琵琶》、《飛天》等。
中國木雕藝術家虞金順──
  其從事黃楊木雕、根雕、象牙雕等藝術創作40餘年,作品達600餘件。擅長人物雕刻,作品構思巧妙,刀法圓潤,造型生動,形象逼真,其中《豐收舞》、 《杜甫》、《樂人間》等近百件作品分別選送全國及美國、德國、日本等30多個國家展覽和收藏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