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買或查詢請電:
Purchase or query:
852-27639011

 

返回上頁 >>
《在收藏品時空中轉悠》
冷軍獨創用油畫畫竹 靈氣迫人
作者:私人珍藏交易廣場編輯部 文章發佈日期:2021年1月8日
  冷軍是國內寫實油畫中的傳奇,他在中國油畫壇舉足輕重,即使一個人不懂畫,在冷軍的畫作前面也能感受得到他的力量和他的靈魂。
  冷軍許多超寫實主義的繪畫作品,觀賞者也體會到了,他的作品已經達到了“細而不膩,逼真而又非真”的地步.甚至平行了歐洲古典大師級的繪畫水準。
  冷軍的油畫作品,以其獨到的構思結合非凡的藝術技巧在畫壇獨樹一幟,其作品的最大特點就是極端寫實。他用作品強烈表達著他作為一個人,對這個世界的態度和看法。
油畫竹子第一人
  以竹子為素材創作繪畫作品,在歷史上曾經有兩位非常出名的人物,一位是北宋時期的文同,他的房前屋後都種植了很多竹子,因而在創作竹子繪畫的過程當中,文同早已經爛熟于心,後人也用胸有成竹來形容他。 另外一位就是清朝的鄭板橋,由他創作的竹子繪畫作品,讓人看上去有精神一振的感覺。
  不過作為現代的畫家,冷軍也非常擅長畫竹子。作為超寫實繪畫領域的傑出代表,冷軍也接觸到了多種繪畫類型,他創作的國畫作品,亦引起畫界的關注。冷軍採用了國畫與油畫相結合的方式, 也畫了很多幅竹子,呈現出來的,既有油畫的寫實,又具有國畫的寫意,意境是非常悠遠的。在創作的過程當中,冷軍採用了由淺入深的原則,給大家帶來了美的藝術享受。
  將國畫與油畫結合創作竹子繪畫作品,冷軍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人。冷軍採用獨特的畫法,其竹子繪畫作品,不僅有很多綠葉,同樣也有很多枯葉點綴其中,讓人看上去非常真實。 冷軍將虛實和疏密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,虛實、疏密處理得恰到好處,讓人看上去頗有韻味。
繁而不亂 富有靈氣的竹
  冷軍是學畫國畫入門的,但他的水墨竹子與國畫家們的竹子不一樣,他注入了寫生元素,沒有一味學前人。我的油畫竹子又有意無意地借用了傳統國畫畫竹的技巧,所以與現實中的竹子又不一樣, 看上去既生動又有畫意。
  冷軍表示,油畫怎麼能畫出那麼細的線而且那麼挺拔的感覺呢?開始時他也畫不出來,但經過近十年從實踐中摸索,得到了經驗和方法,慢慢地就畫出來了,並且畫得很流暢,這是他最大的收穫和成果之一。 他自己更認為,所畫的竹子,不亞於超寫實。他的油畫竹子,實際上是把油畫材料與東方的書寫方式有機的結合,達到一種除了水墨才能達到的肆意揮灑和流暢的效果。冷軍所畫的竹子繁而不亂,富有靈氣。
  冷軍說:用油畫來畫竹子,我是第一個,中國之前從未有人畫過。西方人也不會畫,他們畫不了,因為他們沒有書法的基礎,不會這樣用筆。用油畫畫竹是冷軍的獨創。又因為,冷軍的竹子是從寫生入手, 所以畫出來很生動,一看就是生活中的竹子,很有活力和豐富性:有綠葉,有枯葉,有受光的,有背光的,有疏密、虛實的關係,有顏色的微妙變化。在他的畫筆之中,竹子擺脫了漸漸乾涸的形式,重新回到了寫實的維度。
  冷軍筆下竹子的具文氣、大氣,呈現出強烈的視覺張力,灑脫,靈動,其竹的構成與穿插,疏密虛實等都體現了冷軍的匠心。
圖片來源:Google
返回上頁 >>
www.pcpcx.com

 Copyright ©2017-2018 Paper Communication Exhibition Services. All rights reserved.